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用车、两校区之间的通勤班车、市内班车和学校的业务用车等。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快捷、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一)车辆情况

中心现有车辆35辆(其中大型客车11辆、中型客车4辆、小型客车5辆,小型轿车15辆)。




(二)人员组织架构


(三)主要职责

1、 制订、实施中心岗位职责与规章制度,强化管理,为学校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经济的交通运输服务。

2、负责中心所辖学校车辆的管理、使用、保养、维修以及报废、更新工作。

3、为学校教学、科研、外事、公务活动、校际交流、生活等提供用车服务。

4、为学校师生提供中北、闵行校区交通班车及市内交通班车服务。

5、为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全体职工交通安全、职业道德教育、技术培训、岗位培训。

6、建立与各用车单位及乘员间良好的沟通渠道,征询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改进,及时受理投诉并妥善处理。

7、完成学校突发情况下的出车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质量目标

1、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公务用车的需求为宗旨,以实现安全、准点、便捷、经济的交通乘车环境为目标。

2、建立优质服务的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安全行车,树立文明、良好的服务理念。完好的准点出车率、到点率及意外情况的处理能力。完好的车辆保养与乘车环境的人性化改进。满足乘车人员需求的主动性与能力。对乘车人员的意见征询。乘员对驾驶员的个人评价。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3、量化指标:车辆的完好率在90%以上。驾驶员安全教育、技术培训普及率达到100%。用车服务出车准时、准点率在95%以上。车辆维修及时率达到100%。乘车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用车服务的满意率在90%以上。

(五)班车线路

1、中北校区开往闵行校区;

2、闵行校区开往中北校区。

(六)校内单位用车流程

1、校内各部门用车需电话咨询,电话6223224562233145

2、填写用车单,详细填写用车部门、用车日期和时间、上车地点、目的地、车型、联系电话和联系人并加盖公章,交至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调度室,车辆调度员会告知车牌号和司机的相关信息并予以确认。

3、任务完成后用车部门自行到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财务办公室结算费用。

二、特色工作

)网格化、标准化安全管理

20188月起,中心实行网格化管理,各岗位员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责任到人。

20198月起,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心对各岗位员工实行标准化管理,提高中心的管理水平、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切实消除日常质量安全隐患,维护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正常秩序和校园交通安全稳定。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始终将车辆行驶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在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的服务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特色班车服务

中北校区候车室提供空调、Wi-Fi、热水等人性化服务。

闵行校区则在各个上车点建造候车亭,供候车师生休息。

  


)公务用车改革及规范化管理

根据教育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及《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形成《华东师范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根据方案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