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膳食管理办公室
膳食管理办公室是后勤保障部下属的专业管理办公室之一,主要工作职责为:1、督促各后勤膳食服务中心、社会餐饮服务企业和校内其他餐饮企业(简称“各餐饮服务单位”,下同)做好本单位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负责对各餐饮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检查、抽查,对违反规定者开具整改通知书;3、负责贯彻落实食药监局、上海市教委、高校后勤协会等部门提出的意见;4、负责配合环卫部门签订学校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收运合同,并监督各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管理工作;5、负责办理食堂(专项经费购买的)固定资产验收、入账、报废手续,做好膳食部门固定资产台账,确保账实相符,避免资产流失;6、负责制定学生食堂饭菜质量、定价标准,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7、负责监督学生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和服务水平,提出改进建议;8、负责组织召开膳食工作会议,处理有关学生食堂工作的来信、来访、网上投诉、建议等。
膳食管理办公室办公地点和联系电话:
中山北路校区后勤保障部101室 电话:62238010。
闵行校区后勤综合楼307室 电话:54342550。
膳食服务中心(1)
膳食服务中心(1)隶属于华师大后勤保障部,现有职工一百三十多人。中心承担着华师大中北校区师生员工餐饮服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后勤保障提供优质的服务。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河东食堂、河西食堂、丽娃食堂、教工餐厅、采购组及维修组(包括河东浴室、河西浴室及丽娃浴室)。
膳食服务中心(1)针对师生的饮食特点和就餐习惯,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建立形式多样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了既保证学生基本伙食,又为广大师生提供个性化餐饮服务。食堂高、中、低档配套,南北风味、大众小吃种类较为齐全、各俱特色,极大地丰富了伙食品种,满足了师生的多样化饮食需求。
膳食服务中心(1)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从高校配货中心集中采购,严把“食品安全”第一关,严格按照高校学生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要求操作,确保我校师生吃的安全、营养、健康。
膳食服务中心(1)服务承诺:文明礼貌、热情周到、明码标价、质价相符、营养卫生。
膳食服务中心(1)办公室电话:62233238。
膳食服务中心(2)
膳食服务中心(2)承担闵行校区大部分学校餐饮服务工作。由夏雨厅、冬月厅、秋实阁三个食堂组成。中心以“师生为本、优质服务”为宗旨。
2002年闵行校区建校以来,在学校、后勤保障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全体员工以学校“发展”、“稳定”为大局,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处处为师生着想,力争提高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强化后勤保障部“四化”要求,在各方面工作开展过程中,开拓思路,努力工作,培养、吸纳了一批能积极工作、有素质、有技能的厨师队伍及管理人员。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中心被评为全国高校“百佳食堂”,顺利通过 ISO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就餐师生满意率达到 85% 。
各餐厅服务特色:
夏雨厅:一楼:各式学生套餐、特色锅仔、各式营养炒饭、各式面食、中西式点心和地方特色小吃等。二楼:各式炒菜、各式营养煲、铁板烧、砂锅等。三楼:教工餐厅。
冬月餐厅:一楼:各式学生套餐、特色锅仔、各式营养炒饭、各式面食、中西式点心等。
三楼:各式炒菜、各式营养煲、铁板烧、砂锅、汤锅等。
秋实阁餐厅:一楼:提供大众快餐。二楼:开设六个风格各异的贵宾席、包房,聘请高级厨师精心烹制独特的美味佳肴;能同时容纳 250 人就餐,可以承接各类宴请、举行大型宴会。
膳食服务中心(2)办公地点:夏雨厅二楼办公室
膳食服务中心(2)办公室电话: 54342305
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枣阳路460号,公司追求的宗旨是“生意诚为本,经商先做人”,经营理念是“师生为本、服务至上、薄利多销、稳健发展”,指导方针是坚持“以师生满意为标准,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同时注重开拓创新,追求卓越”。
多年来,秋林阁始终把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公司经营的第一目标,在安全、卫生、服务、质量、价格等方面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消费者的认同,得到各方一致的良好口碑,使公司赢得了业内及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同和赞誉。
2000年7月秋林阁承接中山北路校区河西食堂二、三楼(建筑面积1800平方)经营,目前从业员工87人。
2002年9月秋林阁承接中山北路校区校外中江路学生公寓区餐厅(建筑面积1500平方)经营,目前从业员工46人。
2004年10月秋林阁承接闵行校区虹梅南路研究生公寓区春华阁餐厅(建筑面积4750平方米)经营,目前从业员工93人。
2013年,闵行校区研究生公寓春华阁(秋林阁)食堂成为学校首批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达标食堂之一。
上海中快餐饮有限公司
上海中快餐饮有限公司隶属中快餐饮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大型餐饮公司,公司成立至今有二十一年的历史,有一套高效、科学的管理方法。二○○五年进驻上海,于二○○六年在上海注册,系“中国烹饪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上海餐饮协会团体会员、理事单位、上海烹饪协会会员、上海企事业单位后勤协会团体会员、上海市高校后勤协会会员单位。公司在全国有十九家分公司,四百多家分店。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团膳优秀企业”“2014年度中国餐饮十大品牌”“等荣誉。
自2007年进驻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冬日餐厅以来,公司始终本着“热饭、热菜、放心吃”的服务理念,本着“一切为了做好为华师大广大师生用心服务”的经营宗旨,每天为学校提供10000多人次日常供餐服务。目前餐厅员工为70多人。
冬日餐厅一楼主要经营基本伙食,二楼经营各类风味、特色小吃,每日确保100个以上的品种供应,每周20%的品种翻新,1元的低价菜做到每个台面上至少有1个。
二楼餐厅开放时间为早上6:30至晚上21:30不间断供应,确保广大师生的不同供餐需求。
近年来,为打造具一流行业标准的大学餐厅,公司通过创新模式、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努力推进“6T”实务现场管理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2013年,闵行校区冬日厅学生食堂成为学校首批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达标食堂之一。
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民族事务局出具证明注册的拥有二十年历史、具备清真餐饮资质、专业管理学校清真餐厅的餐饮公司。目前,与公司合作的高校及中学数量超过20余家,包括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
2011年9月,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合同方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冬月厅二楼开设清真食堂,供应基本伙食、特色面点、早餐点心、风味小吃,全面满足广大师生一日三餐的需求。2013-14学年年营业额112万元,食堂员工11名,日均营业额3000元。
为确保菜肴的色、香、味,清真食堂坚持现炒现卖;为满足不同消费层次和不同口味师生的需要,清真食堂在提供基本大众菜肴和米饭主食的基础上,推出各种特色面食和点心;清真食堂的饭菜口味轻重兼备,即满足了大众伙食的供应要求,也满足了少数民族同学尤其是新疆班同学的口味偏好。每逢少数民族节日,清真食堂也会配合学校安排为广大少数民族师生准备丰富的节日美食,让大家在校内欢度佳节。清真食堂始终以中央提出的“民族问题无小事”为指导思想,自觉遵守党的民族政策,在满足学校师生基本餐饮需求的基础上,也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尽绵薄之力。
2013年12月,清真食堂顺利通过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示范食堂审核。2014年,清真食堂主任马麦藏荣获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安全个人奖,清真食堂荣获后勤保障部服务质量考核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