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2625

一、基本情况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用车、两校区之间的通勤班车、市内班车和学校的业务用车等。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快捷、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一)车辆情况

中心现有车辆33辆(其中大客车9辆、中型客车7辆、小车17辆)。为满足两校区交通班车的需求,租赁社会车辆(上海海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大客车16辆。

(二)人员情况

中心现有职工43人(其中13人为在编职工、30人为非在编职工)。岗位设置情况:经理1人、副经理1人、经理助理1人、报账员1人、统计员1人、文员1人、车辆调度员1人、班车管理员1人、汽车修理组组长1人、修理工4人(其中机工1人、钣金工1人、电工1人、油漆工1人)、值班保洁1人、驾驶员29人。

(三)主要职责

1 制订、实施中心岗位职责与规章制度,强化管理,为学校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经济的交通运输服务。

2、负责中心所辖学校车辆的管理、使用、保养、维修以及报废、更新工作。

3、为学校教学、科研、外事、公务活动、校际交流、生活等提供用车服务。

4、为学校师生提供市内交通班车、闵行校区交通班车服务。

5、为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全体职工交通安全、职业道德教育、技术培训、岗位培训。

6、建立与各用车单位及乘员间良好的沟通渠道,征询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改进,及时受理投诉并妥善处理。

7、完成学校突发情况下的出车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质量目标

1、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公务用车的需求为宗旨,以实现安全、准点、便捷、经济的交通乘车环境为目标。

2、建立优质服务的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安全行车,树立文明、良好的服务理念。完好的准点出车率、到点率及意外情况的处理能力。完好的车辆保养与乘车环境的人性化改进。满足乘车人员需求的主动性与能力。对乘车人员的意见征询。乘员对驾驶员的个人评价。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3、量化指标:车辆的完好率在90%以上。驾驶员安全教育、技术培训普及率达到100%。用车服务出车准时、准点率在95%以上。车辆维修及时率达到100%。乘车者投诉处理率达到100%。用车服务的满意率在90%以上。

(五)班车线路

1 枫桦景苑→闵行校区→中北校区的班车(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营大巴)

2 中北校区←→闵行校区的班车(海博公司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营大巴)

3 闵行校区←→上海南站(海博公司运营大巴)

4 闵行校区←→东川路轻轨站、翔泰苑(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营考斯特面包车)

(六)校内单位用车流程

1、校内各部门用车需电话咨询,电话6223224562233145

2、填写用车单,详细填写用车部门、用车日期和时间、上车地点、目的地、车型、联系电话和联系人并加盖公章,交至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调度室,车辆调度员会告知车牌号和司机的相关信息并予以确认。

3、任务完成后用车部门自行到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财务办公室结算费用。

二、特色工作

(一)引进社会企业,提供热情周到的班车服务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引进有车辆租赁经营资质、信誉度好、服务质量高的上海海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的车辆及驾驶员,由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海博公司共同管理,吸取社会化班车服务的优点,为学校提供更高品质的班车服务。

(二)安全管理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将车辆行驶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在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交通运输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会定期对员工(包括海博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关注细节是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安全管理的特色。

(三)特色班车服务

中北校区候车室(唯一的上车点)提供空调、Wi-Fi、热水等人性化服务。

闵行校区则在各个上车点建造候车亭,供候车师生休息。

(四)公务用车规范化管理

根据教育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要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