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教服务中心(1)举办“绘团扇”文化活动

作者:李梦扬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1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宿舍生活,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925日下午在第七宿舍小花园内举办“绘制传统团扇,喜迎祖国70华诞”的文化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使得原本冷清的小花园变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同学驻足观看并学习指导老师绘制团扇的方法,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国花牡丹图,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祖国70华诞表达自己的祝福之情。

  

 

 活动中,指导老师以绘制牡丹图为例,从拿笔姿势、调色方法、下笔力度、构图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由于国画在创作过程中,颜料的分配比例、颜色的深浅不容易掌控,用笔的力道和节奏也同样极为讲究,指导老师手把手为没有基础的同学讲解了如何调色,如何落笔。在把握住重点之后,同学们大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沉浸在绘制团扇之中,随着反复练习,一幅幅精美的团扇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栩栩如生的牡丹跃然于扇面上,款款而来的清雅之风穿梭在心涧,扇面入字入画,给人以美的享受和创作的成就感。

 此次绘制团扇以国花牡丹为主题,不仅使同学们领略了中国的扇文化,还让她们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以自己的美术作品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现场同学反响强烈,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在增长见识的同时陶冶情操、升华思想。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将美育穿插在日常活动中,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