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工委举办第三十四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作者:罗燕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52

    930日下午,后勤纪工委第三十四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面向学校第30期、31期后勤新进员工,以“牢固‘四勤’意识,扣好廉洁从业‘第一颗扣子’”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后勤党工委、纪工委秘书罗燕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纪工委书记张莹全程参加活动。

罗燕首先介绍了后勤廉洁文化影视沙龙的基本情况,然后播放了三部教育警示片:《来自海南省卫生学校的警示—全国第一起因违规购买月饼受处理通报案例》、《把贫困生当成“摇钱树”—一位女校长的忏悔录》和《廉政观察:一位高校后勤管理者为何走上腐败之路?》。三部影片均以高校为背景,深入剖析学校公职人员因松懈廉洁从业意识,抵挡不住“弹衣炮弹”的诱惑,最终滑入腐败深渊,身陷囹圄的惨痛经历。

 观影结束后,罗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介绍了准则中的“四个坚持”和对党员干部提出的16字“廉洁自律规范”,随后解读了近期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处分种类、处分的期间等内容作了重点阐释,最后提出,作为师大后勤员工,工作中要善“廉”想,常思“廉”,做到以“廉”养心、以“廉”修身,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师生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中,处处守护,时时叩问,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助力师大后勤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沙龙的主题和观影内容作了交流。膳交办任洪霞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端正职业态度、做反腐倡廉的表率;能环办杨勇表示进校后一系列的廉洁从业培训,让自己进一步认识了理论学习和按章办事的重要性;人力经费办靳甜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到自重、自信、自立;校园环境中心陆庆表示要从思想上做到廉洁从业,工作上带头做好表率;公房办谢华认为,制度是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要正确认识公权力,做到公正办事。

 纪工委书记张莹作会议总结。她从对“公职人员”这一身份概念的解读中对新进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岗位,感恩工作,主动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并认真规划职业发展,增强师大后勤人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二是正确认识和对待“小微”和“初始”两个概念,摒弃侥幸心理和“下不为例”心理,秉公用权,慎始慎初,防微杜渐,随时拧紧“总开关”,迈好第一步,不湿“第一脚”;三是深刻理解反腐败“三不”要求,切实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最后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助力师大的后勤事业,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卓越前行,努力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