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青年联谊会DIY秋日的第一口月饼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46

  双节将至,为丰富后勤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传播传统文化,924日下午,后勤青年联谊会在中北河西食堂三楼教工餐厅举行“庆双节 包月饼”活动。

  这是自今年疫情以来,青年联谊会第一次组织线下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只邀请了部分老师参加。膳食服务中心(1)的师傅们前期给大家准备了苏式月饼的面皮和鲜肉馅料,还现场给大家做了示范。随后,大家几人一组,卷起袖子说干就干,一边和师傅询问操作技巧,一边擀皮子包馅。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月饼诞生了,大家还在月饼上做了记号,以便于在烘焙之后找到自己亲手包的月饼。在漫长的烘焙等待时间里,不同部门的老师相互交流互相了解。香喷喷的月饼出炉了,大家争先恐后品尝秋日第一口月饼,自己做的月饼不仅外观好看,味道也是出奇的好。连食堂大师傅也夸奖做得不亚于食堂出售的月饼。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增强了青年职工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