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青年联谊会参观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84

     11月2日,后勤保障部青年联谊会成员前往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进行参观。纪念馆共分为六个展区。青年联谊会的成员们分别参观了一楼的“序厅”和“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二楼的“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与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和“从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建立到团一大的召开”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站在青年团八位发起人雕塑前,聆听青年英烈的事迹,在互动体验区能通过电子屏互动学习共青团的基本知识。

  展馆里,丰富的史料和文物,新颖的多媒体呈现和艺术表达方式,让我们回顾百年之前的红色足迹,感怀革命青年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历史面前,在新的形势下,青年员工更应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5676号,是一幢砖木结构的老式石库门房子。这里原是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的活动场所1920822日,经陈独秀倡导,俞秀松、施存统等八人在这里宣告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对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起了发动和指导的核心作用1921年初,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这里为团中央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