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开展立冬包饺子主题活动

作者:李梦扬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26

  立冬将至,为丰富大学生的宿舍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引导同学们尊重、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于113日上午在第八宿舍厨房开展包饺子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齐聚小厨房,洗净双手后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宿舍管理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包饺子一气呵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既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也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和元宝饺等。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经过后续加工,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大家在包饺子的时候,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互相交谈着,同时也感谢宿舍阿姨们对广大同学的关心和照顾,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家一般温暖的学生宿舍,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宿舍。

此次迎立冬包饺子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宿舍氛围,更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享受了传统文化活动带来的轻松和快乐,将宿舍楼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向更深更远处无限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