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61

    927日上午,后勤第二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20会议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党员领读领学第三卷有关专题,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陆平主持。

  严华同志领读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章节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提到,总书记强调的“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体现了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对应到后勤实际,切实解决影响师生员工学习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是物业工作要关注的方面,也是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所在。陈磊同志领读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并结合自己作为安全员的岗位职责谈到设立应急基站,组建应急小组来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事例。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也发表了学习感悟。全萍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在这次疫情斗争中作用发挥非常显著,集中力量办大事,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突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最大优势;刘凌艳同志对标党中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师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提出“用勤劳的特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领路人”和“用学习的心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陪跑人”的想法;尹敏同志谈到人民至上这一原则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以贯之的,第三卷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关注基层人民的生活出发,切实体现了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赵健同志以“扶贫”为主题谈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扶贫工作目前是学校以及后勤的一个重要工作,非常有幸参与这项工作并且超额完成扶贫商品的采购任务,接下来还要在教育扶贫和宣传上下功夫,体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陆平总结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先行者、传承者、弘扬者,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后,支部党员还一起讨论了申报校级层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