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物业管理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黄峰峰,刁胜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14


    为了加强物业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理论知识,1019日及26日,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邀请上海市消防协会认定培训机构东方消防培训中心负责老师分别在田家炳五楼报告厅及闵行一教106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校区各物业服务单位一线员工及管理人员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培训老师播放了上海市消防练兵相关视频,通过实际已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的处理方式,向在座参加培训的一线员工普及火灾处理常识。通过视频,培训老师着重培训了火灾隐患的定义;建议要善于关注周围的环境、养成良好的习惯;重点培训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尤其是用电器,例如电瓶车)。最后,科普了火灾常识、特性、原因、相应灭火措施、灭火器类型;并结合学校消控设备的特性及火灾自动报警流程、火灾报警系统器件、处置与应急逃生预案、疏散常识、新型逃生工具等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物业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消防类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平日工作中必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重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层层落实,继续做好教学楼、宿舍安全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注重规范操作,防微杜渐,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