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关于(中山北路校区)学生宿舍光网申请与使用的通告

作者:审核:许芹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996

    为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上网便利,上海电信在暑假期间对我校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光网改造,并已将光网设备(“光猫”)接入各宿舍内(“光猫”属有源设备),在9月中旬本校各宿舍楼的无线网络也将同步开通。

    为便于学生了解光网及无线网的申请流程和使用方法,特通告如下:

    (一)新用户申请

    1.适用范围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园内已完成光网(FTTH )接入的宿舍内学生

    注:新学年开学期间到9月14日,上海电信将在河东食堂和第五宿舍门口集中受理。

    2.申请及使用方式

    申请新帐号时,用户须带好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河东食堂电信天翼店)办理新帐号申请登记手续,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到电信天翼门店领取新帐号;该新帐号当日生效后即可使用,申请当月按开通日期一次扣费(具体资费标准请在办理时咨询各受理点),新光网套餐资费次月生效。

    新帐号为预付费,必须在帐号内有足够余额的前提下才能使用,后续使用过程中,用户应经常关注帐号内余额,尤其是寒暑假期间,如帐号内余额不足,该帐号上网和移动业务将同时不能使用。

    根据国家工信部、公安部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宽带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的要求,为确保信息安全,上网用户必须实名制登记。用户所申请的校园宽带业务,一个账号同时仅支持一台设备上网,使用超过规定数量的设备同时上网的,将无法确保正常的通信质量。

    (二)用户宿舍移机

    在中山北路校区内光网接入的宿舍内搬迁,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到新宿舍后即可通过原帐号直接使用。

    如需搬迁到莘闵校区,则须至校园天翼门店办理校区帐号迁移手续,手续费10元/次。

    (三)用户拆机

    原电信宽带用户和新的光网用户办理拆机时,均须到电信营业厅办理。用户拆机时,需携带申请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结清拆机之前的通信费用,如预付费帐号内有剩余资金可以给予退还。

    为方便学生办理原宽带拆机业务,在9月8日-16日可以直接到河东食堂边天翼店内办理。请携带好原申请人身份证原件、ADSL MODEM 和押金单原件)

    (四)售后服务

    业务咨询请致电62860129;故障报修请致电中国电信上海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69112。上网时如出现故障,请在报障时提供上网使用的具体地址,以便电信尽快排除故障。

 

 

华东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区电信局
201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