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第2期圆满结束

作者:季鑫燕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季鑫燕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30

为充分发挥后勤保障部各机关办公室在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高各办公室主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后勤保障部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展“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计划。

《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第2期培训现场

42日,第二期沙龙由后勤保障部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以“规范”为核心开展主题分享。后勤机关办公室正副主任、校医院常务副院长和主任共计13人参加。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沙龙由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主持。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主持沙龙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盛军作题为《安全管理知识和安全意识提升》主题分享。分享内容涵盖安全隐患识别、安全意识提升以及安全知识学习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的警示案例,深入剖析安全事故成因,强调安全管理规范的重要性。他回顾了2023年度网格化标准化考核情况并就如何优化2024年考核问题组织与会人员展开讨论,力求将网格化标准化考核的试题内容及考核方式形成规范化管理模式。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盛军主题分享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季鑫燕就2023年师生满意度调查情况作交流分享。通过剖析当前师生对于后勤保障服务的满意度现状,对后续调查数据收集和分析处理进行交流和展望,强调提升后勤服务规范的必要性。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季鑫燕交流分享

经费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万光芝作题为《财务内控要点提醒》专题分享。详细解读学校关于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建立的指导思想及工作实施方案,提醒各监管办公室务必把财务管理规范纳入日常管理之中,常学常新,时刻关注财务运行规范。

经费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万光芝作题分享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此次沙龙分享内容的务实性与专业性,展现前瞻性思考。他强调,要聚焦工作要点,精准把控问题本质,同时注重部门间协同,凸显后勤工作的全局性与系统性。他进一步指出,应深度融合数智化技术,运用现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人防技防双重防线,确保后勤工作井然有序。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总结讲话

魏勇书记对“规范”之要义进行深入阐释。“规范”不仅能提升工作效率,避免管理混乱,更能保障服务质量,满足师生需求,强化服务功能。同时,“规范”还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护航学校稳定高质量发展。更重要的是,“规范”能够助力后勤顺应社会发展潮流,推进数智化精细管理,实现行为标准化,促进多部门协同“作战”。要将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品质,使后勤工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