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接待及入住工作

作者:孙欣悦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50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年开学季,91213日两天,华东师范大学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圆满完成今年的入住工作。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以及网格化、标准化管理要求,贯彻服务育人理念,提高新生和家长们的满意度,中心提前做好了学生宿舍的改造整新、卫生清扫、家具更换、设备维护等准备工作,为新生宿舍床梯张贴小心跌滑的温馨提示,并逐一检查确认床铺围栏和床梯的稳固。中心协调多个部门,对新生报到期间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包括联系中铁快运提前运输行李,方便新生到校后领取,并在第十二宿舍仓库门口提供拖车免费使用服务,方便学生搬运行李;在第五宿舍大厅设立服务台,为新生办理床上用品和保管箱的订购与租赁服务。为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中心设计制作了华师大中北校区的3D地图、迎新海报和各类指引导视牌,并安置在宿舍楼内及周边;设计新生住宿小贴士,内容涵盖报到、生活、安全、校园垃圾分类投放等多方面讯息,方便新生熟悉校园环境。

  清晨,人流如织,莘莘学子们,怀揣着新的希望和梦想,走进华师大校门,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中心全体员工严格履行“安全、热情、规范、简便”的工作要求,在主干路口和宿舍门前指引接应,在咨询处耐心答疑,主动积极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上楼,微笑着办理住宿手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生到来。为充分发挥党员育人表率作用,后勤第三党支部成立了党员示范服务队,带动中心员工一同完成各项迎新服务工作:由党员同志带领的搬运组,完成了中北校区迎新指引及测温登记服务点帐篷的搭建、桌椅的摆放以及横幅的悬挂;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青年先锋岗在校园各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以周到热诚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好印象,展示了华师大迎接新生的热诚之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报到给宿舍人员的进出管理带来了难度,中心设立新生专用通道,要求宿管时刻关注人员进出情况并加强巡逻,所有新生和家长一律经过严格测温和登记方可进入宿舍,并制作不同颜色的宿舍标签贴,一楼一贴,避免混淆。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中心给每位新生发放防疫用品小礼包,在每个宿舍大厅设置装有口罩、消毒喷剂、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的医药箱,做到防疫到楼。每日对宿舍公共区域和学生房间进行消毒保洁,保持开窗通风,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

  宿教中心(1)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此次2020级迎新工作,中心全体员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使每一位新生从踏入校园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后勤人亲情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