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作者:任洪霞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77

     10月22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普陀校区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第六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通报近期各餐饮服务单位安全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毛云飞主持会议。

  会上,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万光芝就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督察组及膳交办在秋季开学后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通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强调工作人员一律持证上岗,严格落实晨检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细节和餐具清洗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毛云飞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为各餐饮服务单位的重中之中工作,满足师生多样化餐饮需求的同时,确保师生吃的卫生、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强调食堂员工需不断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细化加工操作流程;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及时检修和改进食堂相关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事件的响应处理能力;要求相关餐饮服务单位按照食品安全法和“六T”实务现场管理规范,即知即改;确保服务质量的同时,继续坚持食堂公益性原则和菜价成本核算机制,切实让利于师生。结合70周年校庆活动期间食堂供餐工作,肯定了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在原材料采购分发、校庆饼干制作、校庆日套餐制售等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努力。

 毛云飞就近期餐饮重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两校区“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和示范食堂的评审和复查工作;二是做好将在闵行校区夏雨厅食堂举办上海市第三届学生美食节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等。

 后勤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象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同茂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师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丽娃综合商场有限公司、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闵行校区教育超市、闵行校区7-11便利店、两校区咖啡吧、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快乐柠檬、鲜丰水果、全家便利店、联华超市等22家学校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食堂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