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闵行校区实验ABCD楼开展消防通道堆物大整治工作

作者:沈思佳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62

近期,实验ABCD楼内楼道堆物物现象日趋严重,院系将旧办公家具、旧实验设备、仪器堆放在走廊、实验室门口,消防楼梯底部,甚至有个别院系直接将走廊变成了实验辅助场所,放置衣柜更换实验服装。这不仅严重影响消防通道的通畅,造成安全逃生隐患、还直接影响到环境卫生。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第一”的方针,让安全通道恢复畅通,生乐物业开展了楼内堆物清理工作。清理消防通道堆物是一件很繁琐的事,生乐物业首先在堆物上张贴责令限期整改的告知,后逐一找到堆物的负责老师做宣传沟通,无果的情况下再上院办发整改通知,但尽管物业做了大量的沟通宣传工作,楼内堆物的清理效果还是收效甚微。

5月17日,在后勤保障部物业办公室陈馨主任的牵头下,生乐物业和保卫处孙老师、文保分局张警官、物业办公室解老师一齐至实验ABCD楼内,逐一巡查堆物情况,并当场向相关院系安全负责人就堵塞消防通道、通道堆物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以及需承担的责任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和宣传,并给出限期一周整改的要求。经过这次集中整治和安全教育,楼内堆物现象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

生乐物业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第一”的方针,时刻关注消防通道畅通无堆物,认真做好其他相关安全工作,不断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定期检查消防水泵、灭火器、消防栓和火警报警系统等设施设备,每年至少一次组织员工火警处置演练,切实为学校把好楼宇现场消防安全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