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携手共建生态校园 资源节约 党员先行——后勤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凌艳,罗燕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行动计划,1024日下午,后勤第二党支部与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携手共建生态校园 资源节约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后勤党工委委员、后勤各党支部书记观摩了活动。后勤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夏书院教工党支部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由后勤第二党支部书记陆平主持。

活动邀请了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的余召辉工程师做了关于上海市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的科普讲座。余召辉从垃圾处理模式和产生的问题入手,分析了国家及上海市相关政策,列举了各城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举措,阐述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向与会人员推荐了实用的小程序和科普类公众号。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破解垃圾围城》,直观展示了垃圾的来源、分类、收运、处理、资源化利用等过程。与会人员聚精会神,不时的拍照做笔记。

讲座后,与会人员一同乘车前往上海老港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进行实地参观。途中还进行了一场小型的环保知识竞赛,学生和支部成员积极互动,整个气氛热烈,情绪高涨。

到达老港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内,讲解员从展览的三大板块“重新认识垃圾”、“垃圾去哪儿”和“一切可再生的未来城市”出发,以“旅行”的方式讲述了垃圾从收集、运输到处置的过程。与此同时,国外的一些垃圾分类的经验也让参观人员收获颇丰。

党远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是后勤党支部践行绿色校园的生动体现,师生党员应主动肩负绿色责任,积极传播绿色文化,大力倡导“健康、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为绿色校园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后勤第二党支部还制作了签名留言墙,鼓励师生签下自己的环保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