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让师生享受近在咫尺的美食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315

1127日,一年一度的美食盛宴——作为后勤保障部2017年优质文明服务月主题活动之一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食品节”在闵行校区夏雨厅前广场举行。
本届食品节由后勤保障部主办,校学生参议会、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绿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协办。目的在于弘扬校园美食文化,进一步满足师生多元化、个性化餐饮需求,提高后勤食堂餐饮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吃在师大”的目标,让广大师生了解后勤、关心后勤、支持后勤。

本届食品节作为后勤保障部“优质文明服务月”专题活动,具有以下特色:一是展销食品免费品尝与原材料成本价优惠销售相结合,让师生享受到更多、更好、更富特色的师大美食;二是五家餐饮单位同台竞技,由学生对餐饮单位的服务进行评比,以此激励食堂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三是引入了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水果和预包装的面包、饮料以及零食。

上午930,红色的遮阳棚和工作台在夏雨厅前广场一一撑起,工作人员正在做食品节的准备工作。上午10:30,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广大师生垂涎欲滴,有的和同伴在展台前评论着他们喜爱的美食,有的双手拎满了各色食品还依旧排在“买买买”的队伍中。入冬的校园因为食品节的举办而显得格外缤纷灿烂。

免费试吃环节是食品节的第一个重头戏。各参展单位均设置了免费试吃品,供师生免费品尝。精美的糕点、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香甜的水果,勾起了同学们的味蕾。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右手拿着试吃的美食,左手捧着热乎乎的牛肉汤,喝一口,暖意充满全身。

食品展示品种丰富是食品节的另一个特点。各餐饮服务单位的大厨们一展身手,互相切磋。师生们不仅可以吃到中快餐饮公司的虎皮卷、抹茶酥、手工饼干和德州烧鸡,也能吃到秋林阁的上海熏鱼、家乡咸鸡、芝士面包和苏阿姨松糕;不仅可以品尝膳食服务中心(1)的豆沙排、花生酥、五香牛肉和酱鸭,还能尝尝清真食堂的孜然羊肉、红油牛肚和羊肉抓饭。据统计,本次食品节展出了点心130种,熟食96种,半成品9种,生鲜蔬果50种,零食面包7种。吃货们,一度眼花缭乱。

既然是“食品节”,那必须有打折、有优惠。平时卖一块的、今天特价五毛,平时卖一块二的、今天特价八毛。与往届食品节不同,本届食品节还提供免费的棉花糖和邀请了三位精通传统技艺的师傅现场坐镇,糖艺、面塑、剪影,切切实实让师生感受到多姿多彩的食品节。

通过举办食品节,促进了食堂大厨们与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后勤保障部将继续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向师生提供花色品种多样的美味佳肴,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个性化的餐饮需求,努力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注:部分照片由参议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