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荣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71

121113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浙江省桐乡市召开。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浙江省教育厅等领导分别致辞。大会围绕“聚力智慧后勤新发展 共建美好校园新生活”展开研讨,邀请了行业专家、互联网企业、高校后勤领导和一线管理者,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大会主题,就工作思路、先进技术、先进模式、新鲜经验、典型案例发表精彩演讲、演示、剖析和趋势展望。

大会举行了2017年度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颁奖仪式,后勤保障部荣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许芹同志荣获“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 

本次评优活动于8月下旬启动,全国共有58所高校参与了评优申报,系统根据信息化评优指标体系进行了自动评分和排名。11月初,由中国人民大学等8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开展了盲审初审工作。经过系统测评和专家初审的评比,共有26家单位入围答辩环节。1115日,评优答辩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由武汉大学等6家单位的专家进行了评审。三个评审环节的分数经过科学结合统计,最终评选出3家优秀示范单位、20家先进单位和20名先进个人。许芹同志代表后勤保障部进行了答辩,我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成绩,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后勤信息化建设,设专岗专人、专项资金用于信息化建设,并将信息化列入下属各部门考核指标。近年来先后建设了宿舍管理系统、公房管理系统、会议室管理系统、报修管理系统、校医院管理系统、高压电力监控系统、节能监管平台、后勤OA系统、点菜系统、餐饮监督服务系统和餐饮物流管理系统等十余个业务系统。后勤信息化不仅改善了师生服务体验,还提高了后勤管理能力和资源使用效率,强化了廉洁风险防范,完善了内部控制机制,助推了 “智慧后勤”建设。
今后,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技术促管理,以管理带服务,以服务增效益,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