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作者:任洪霞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8日上午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318室,后勤保障部召开了2024年3月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各餐饮服务单位安全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

后勤膳食服务中心(1)、(2),上海秋林阁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伊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象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同茂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梅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师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闵行校区教育超市、闵行校区7-11便利店、两校区食堂小卖部和咖啡吧、闵行校区鲜丰水果、普陀校区全家便利店等共计20余家学校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毛云飞强调,为进一步促进各餐饮服务单位之间交流和学习,将进行交叉式检查模式;指出各单位应严格加工器具的采购、使用和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在非高峰就餐期间,风味档口菜品实行现点现做,并落实好对盛放调味品、小菜类的餐饮具及时加盖等细节;及时加装食堂简易安全设备设施,确保相关区域安全卫生;层层把关原材料验收、储存、领料环节,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原材料数量、品质、生产日期检验工作等。

刘凝对近期各食堂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作了通报;对饿了么外卖平台上相关餐饮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了评比,要求各单位不断改进外卖餐饮服务质量;对各单位如何做好防鼠防虫工作进行了培训。

 最后,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重点解读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校食堂及食品安全督查方案》的通知,对近期重点餐饮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