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检队伍全程监督秋季开学防疫、安全检查及演练工作

作者:罗燕,许芹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15

     为保证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到位,91日至4日,后勤纪工委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全程监督两校区的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启动前,后勤纪工委向全体纪检员介绍了8条检查线路的基本流程和内容,要求纪检员们认真研读秋季开学保障工作方案,对各站点的检查项目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的作用,以检查员和监督员的“双重身份”,主动下沉一线,前移监督关口,对各项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在检查过程中,各纪检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认真检查餐饮、宿舍、交运、物业、医疗保障、快递各条线在制度预案、员工管理、校园安全、食品卫生、防疫物资储备、设施设备维保、垃圾分类及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开学准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同时,纪检员们认真履行“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各条线路的检查人员是否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检查工作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严格监督和把关。

  

  

  

 94日下午,后勤纪工委还全程监督了开学疫情防控的现场演练工作,对校门口测温和身份验证,食堂测温、消杀与保供稳价,宿舍和教学楼测温、消杀与进出管控以及校医院健康筛查与应急处置等各个防疫重点环节的责任是否明确、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具体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了全程随行监督,确保学校和后勤保障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方案真正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