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工委举办廉洁文化影视沙龙

作者:吕希 摄影:葛开觉审核:系统管理员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264

7月5日,后勤纪工委举办了第十六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活动。后勤保障部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后勤纪工委委员、新上岗中层干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会上,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和纪工委书记李伟与新提任的经费项目监督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吕希,膳食与交运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亦群签署了《后勤保障部2017年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党远鸿书记着重强调了廉洁文化影视活动和《干部廉洁责任承诺书》的签订在党风党纪、廉政教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要“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李伟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理解和把握:一是态势之变,反腐败正从量的积累走向质的转变;二是大势已成,对腐败已形成合围之势;三是人心所向,反腐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同时,李伟书记列举了大量有针对性的相关数据对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进行解读,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然后,李伟书记在对新提任干部的集体廉洁谈话中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后勤工作水平要符合学校发展的现状和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二要树立窗口单位的形象意识和廉洁意识,做人做事要“守规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投入足够的精力,主动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四要对如何加速发展的管理和理念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等问题要加强研究,在优化程序、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等方面多动脑筋,加强监管,产生效果;五要加强干部锻炼,培养和造就一支有所作为、能够确保学校高效运行的后勤队伍;六要提前谋划,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保证工作的时效性,要树立量化思维,工作要有量化目标,讲效益、重变化。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贪腐警示教育片《锈蚀:乡镇工程建设中的乱象—陆瑾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影片通过讲述陆瑾等人的严重违纪违法的案件,揭示了一名基层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如何一步步地走向贪腐深渊的历程,深刻剖析了贪腐行为从小到大、从微到甚的思想根源,向我们展示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给自身、给家庭、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大家都深感触动、深受教育。警示教育片教育我们:严格按章办事,遵守党的纪律,对违纪违法行为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