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加强廉洁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廉洁安全文化影视展播第六期

作者:全萍审核:系统管理员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97

为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12月11日下午,后勤纪工委在我校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期廉洁安全文化影视展播活动。后勤保障部所属机关、各服务中心管理骨干人员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展播活动。展播活动由后勤纪工委书记李伟主持。
李伟在展播活动前做了题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的讲话。他提到,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是学校后勤工作的永恒主题。服务意识是一种“责任意识”,后勤服务岗位的责任就是做好服务;服务意识是一种“大局意识”,后勤职工应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本部门利益与学校整体利益的关系,把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与整个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联系起来;服务意识是一种“育人意识”。后勤职工在服务工作中体现出的“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亲情化服务”极大地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起到重要的“育人”作用。李伟书记对后勤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出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干部职工要做到廉洁自律,思想觉悟要“高”、氛围营造要“浓”、领导合力要“强”、检查工作要“严”。如此,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才能取得实效。

质量与安全办公室主任章菊萌提到,最近全国火情事故比较严峻,后勤保障部各部门要加强自查,尤其是对三合一场所、配电间、安全风险点等检查,在安全问题上绝不留思想盲区、管理盲区,后勤服务部门及员工要做到守土有责,刚性执法,不留死角,坚守生命与安全的底线。随后,章菊萌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影片。该影片讲述的是11.18日北京大兴区西红门新建村和12.1日天津大厦发生的两起重大火灾情况,内容发人警醒,引人深思。
与会人员接着观看了关于辽宁“拉票贿选”事件警示片。影片以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和辽宁省人大常委原副主任王阳等利用职权之便,送钱拉票,最终坠入犯罪的深渊为鲜活案例,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干部破坏党风党纪,自甘堕落的原因和教训。故事发人深省,具有重要的警世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建设搞不好,党内政治生活不健康,政治生态不清明,必然导致歪风横行、正气不够。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就会行为失范、底线失守。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在做好本职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在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廉洁建设,提升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