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房产中心开展安全用电情况排查及楼道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刘鑫琦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老旧公房的楼道消防安全,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由中心副经理带队会同中心及第三方安全管理人员自3月18日起,分批次对辖区内公房住户进行全面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排摸以及为期一周的楼道环境整治。

    1.全面排查电瓶车充电以及安全使用电器等行为

本次工作对所有住户面对面发放、签收了电瓶车规范充电及安全用电告知书,重点对各住户的电瓶车拥有数量及充电情况进行逐户询问,并登记存档。目前所有住户均承诺不会将电动车推入楼内充电和取下电瓶进入室内充电。中心将加强巡视,持续跟进此项工作,如发现违规用电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严肃处理并上报和记录在案。

上门排查并签订承诺书

    2.清理楼道杂物,杜绝安全隐患

老旧公房由于房型等历史原因,住户会将家用电器、鞋架、舍不得扔的旧家具、可回收废品等不时堆放在楼道内,这不仅挤占了公共空间,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本次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布置、落实楼道集中整治工作。首先在楼道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告知书,倡导大家对杂物进行自我清理,对公示后一周末整改的住户再上门协调集中清理大件物品。本次清理行动显著改善了楼道环境,确保了消防通道畅通。

楼道大型杂物集中清运


楼道大件搬离前后

中心将继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