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倡导低碳生活 共建绿色公寓——第三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骏蕾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7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学校“生态+”计划,大力推行绿色校园建设,后勤第三党支部于1017日在中北校区第五宿舍漂流书屋开展以“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公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机关党工委专职组织员罗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辅导员赵婧媛、后勤党工委秘书罗燕、后勤各党支部书记观摩了党日活动。后勤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五舍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啸笑主持。

徐啸笑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三支部已开展的“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公寓”系列活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高校作为普及国家战略教育的阵地,在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第三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在学生宿舍楼推行倡导节水节电和垃圾分类等低碳生活举措,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营造了节能环保绿色的宿舍文化,提升了学生的环保理念,加强行为习惯养成,落实学生宿舍的育人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绿色公寓建设纷纷发表感言。赵婧媛表示,虽然加强垃圾分类的意识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走出第一步非常重要。罗艺表示,对于学校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自治自律,促进节能环保习惯的养成,并且要以主人翁的意识来为绿色校园建设出一份力。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出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已律人,德行育人,并且给出在细微处进行节能环保的生活妙招。学生代表则充分肯定了第三支部在绿色公寓建设中已开展的各项举措,也提出了增加分类垃圾桶数量、张贴节能贴士等小建议。

活动最后,党远鸿倡导与会人员要内化绿色品质,净化心灵,潜心治学;要肩负起绿色责任,带动更多的师生参与节能环保;要养成绿色习惯,主动改变生活方式,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绿色大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