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第1期圆满结束

作者:刘凌艳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张骏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后勤保障部各机关办公室在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高各办公室主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后勤保障部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展“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计划。

3月14日,第一次沙龙由后勤保障部综合办公室牵头组织,后勤机关办公室正副主任、校医院常务副院长和主任共计18人参加。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由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主持。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蓓丽主持会议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凌艳做题为《从策划到执行——会务组织中的细节管理》主题分享。她详细阐述了会务组织的全流程,包括会前准备、会间服务和会后总结等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会务组织中的细节管理。重点分享了会议议程文本书写和会议的座次安排原则。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凌艳做主题分享

经费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万光芝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细致剖析了人事工作中的潜在风险点及其应对措施,并提醒与会人员要在员工招聘的严格把关、日常管理的强化监督,以及离职办理的规范处理等方面多下功夫。

经费与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万光芝做案例分享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两位后勤青年文明岗代表进行微课展示。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任洪霞以《关于AI模型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使用探究》为题,深入探讨AI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潜力和实践。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张骏蕾以《浅析AI背景下大型语言模型在高校后勤的应用路径》为题,分享AI大模型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与心得。

膳食与交通运输管理办公室任洪霞和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张骏蕾做微课展示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提到,“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计划”是本学期系统培训计划中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后勤各机关办公室之间互相交流学习,提升办公室负责人员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未来已来,人工智能的浪潮汹涌而至,学校的数智化进程也在加速推进,要时刻保持前瞻性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时代潮头,深刻领会并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卓越工程、五个一流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为支撑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魏勇书记对与会人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勇于变革思维方式。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不断适应和引领时代的新要求、新变化;二是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要持续充电,拓宽知识视野,增强专业素养,以应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三是持续加强沟通协作。要加强各办公室之间的沟通协作,提升团队凝聚力,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和变化,推动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做总结讲话

据悉,“智汇沙龙:主任综合力UP”培训计划将定期举办,形式包括主题分享、经验交流和实践参观,培训内容涵盖管理技巧、办公技能、团队协作、创新思维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