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我校顺利通过“节水型高校”复评和水平衡测试备案

作者:赵星熠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上海市供水管理事务中心(市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专家到我校闵行校区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考评和水平衡测试工作现场审核。考评由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和市教委后保处一同组织实施。后勤能源与环境管理办公室根据考评要求提前做好了各项验收准备工作。

首先能源与环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星熠从制度建设、组织架构、管理创新等方面对我校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对我校日常节水管理工作表示认可,并就学校水表计量的覆盖范围和智能水表的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

会议第二项,专家对我校水平衡测试的材料进行审核,水平衡测试单位详细汇报了我校水平衡测试工作开展的过程和结果,包括用水现状、水源结构、水量排耗,并利用水平衡测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损失和浪费原因。专家现场审核了水平衡测试报告,并对我校的节水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专家实地查看了学校水表、办公楼卫生间、教学楼卫生间、学生浴室、食堂后厨等用水区域,检查节水器具的配备情况和用水设备是否有跑冒滴漏等。还一同参观了学校法学院院内的雨水利用系统。

考评结束后,专家讨论并给出了最终考评结果,我校顺利通过了“节水型学校”复评考核,水平衡测试也符合市水务局备案要求。水平衡测试是评估学校用水效率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本次复评通过是对我校节水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 “节水型学校”复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节水工作的奖励激励机制,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