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提升师生急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华东师范大学新学期急救系列培训启动

作者:黄欣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新学期伊始,为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普及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校医院联合闵行区、吴泾镇红十字会,面向全校师生开设“2023-2024第二学期急救培训”系列授课。

培训涵盖多种急救技能,包括心肺复苏(CPR)技能、AED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处理等,参与者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使学员能够深入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现场会根据培训内容不同相应颁发《急救培训证书》或《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急救培训课程报名火爆,本学期首期参加的师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培训现场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力求掌握每一个急救细节。经过现场操练,大部分学员都能够在指导下独立完成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的使用等基本急救操作。

此次系列培训不仅让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迅速作出判断并采取有效措施,为救治争取宝贵时间。同时,也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校园创建贡献力量。我们坚信,通过这一系列急救培训活动的开展和常态化开放的策略实施,将能够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及校园社区成员的急救技能和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校医院也诚挚地邀请更多的师大师生们积极参与,共同学习进步,为守护校园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