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中心积极开展“植树周”活动

作者:赵智燕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支星淇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打造校园特色景观,弘扬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亲近自然、热爱劳动的生态意识,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主动谋划,结合春季栽种安排,在两校区积极开展“植树周”活动。

3月初,校园中心制定各类种植方案,包括闵行校区“勤”咖周边打造“牡丹园”、图书馆前花坛改造、樱花步道色块补种、桃李林栽种“碧桃”,普陀校区花境改造等。栽种前,中心精心挑选和采购苗木、定制植物铭牌、整理地形、准备种植穴;栽种过程中,中心员工与师生们一起施肥、填土、围堰、浇水、做好树木支撑;栽种后,中心将继续加强养护,按时浇水、施肥、防虫除草,力争使校园内植物种类更加丰富、闵行校区新打卡点(牡丹园)的景观效果尽快显现。此次“植树周”活动,校园中心还配合学校完成了2024年植树节活动以及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劳动实践。

(闵行校区图书馆前景观改造)

(普陀校区花境改造)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劳动实践)

2024年植树节活动)

树木,也是“树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校园中心将继续发挥主动、积极行动,为绿色低碳校园、美丽优雅学府做出更多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