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复旦大学及绿色能源低碳机制研究课题组到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赵星熠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复旦大学总务处副处长王安华带队来我校调研,调研团队有总务处的4位同仁以及绿色能源低碳机制研究课题组的成员,共一行11人。调研主题为学校能源管理工作和电站运维的社会化托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董镕联同能源与环境管理办公室的成员接待了来自复旦大学的同行,并组织了一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董镕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后勤的基本情况,为后续的交流和讨论奠定了背景。接着,赵星熠就学校在节能管理、变电站运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详尽的汇报。

随后,双方就一系列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包括社会化托管的实施情况、绿色能源的有效利用,以及低碳管理机制的构建与优化等方面。通过这种针对性的沟通,两校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挑战,有助于共同推动校园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进步。

座谈会结束之后,参与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的35kV变电站。在现场,双方就高压电力设施的运维服务进行了更为具体和针对性的沟通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变电站的运营效率和安全性能。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校在能源管理方面的专业联系,也为高校在节能降碳工作的推进方面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