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工委向服务中心员工进行反传销纪律宣讲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333

    为了加强反传销的宣传教育,严明相关纪律,帮助后勤一线员工认清传销的严重危害并提高鉴别防范能力,814日下午,后勤纪工委在闵行校区对膳食服务中心(2)和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全体员工进行纪律宣讲。

 宣讲会由后勤纪工委书记张莹主讲。她从传销活动作为一种商品营销流通手段起源于二战后期的直销活动讲起,介绍了传销自上世纪80年代末进入中国后从起步到飞速发展到管理失控再到发展为新型传销等各个阶段的演变历史,归纳了商品“层层加价”和“实物变无物”是中国式传销从合法的商品营销手段走向非法商业欺诈活动的两个重要节点,并结合图片资料重点分析了非法传销对参与者自身、社会和市场经济以及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要从花样百出的各种“合法外衣”下认清非法传销的真实面目,学会鉴识传销的基本类别和三大特征,尤其对“资本运作”、“网上创业”、“消费返利”、“原始股投资”、“特许经营”、“电子币买卖”、“静/动态收益”等非法传销惯用的说法提高警惕!

作为国家严厉打击和取缔非法传销的重要法规,张莹介绍了1998年和2005年相继出台的《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重点解读了条例对非法传销行为的界定以及相应的查处措施和法律责任,并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奖惩试行办法》《后勤保障部廉洁从业若干准则》等规定的相关处分措施。

宣讲会结束后,各中心将组织员工签署《拒绝传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