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保障部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专题讲座

作者:罗燕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93

为提升师生对生态文明的认知,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927日,后勤保障部在中北校区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专题讲座,邀请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做专题报告。后勤党工委各支部书记、服务中心正副经理、社会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一线管理人员近五十人参加。讲座由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主持。

赵正桥通过丰富的案例,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中外成功经验、当下存在的困惑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应解决垃圾该去哪这一关键问题,要科学做好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回收垃圾、厨余垃圾等的精准分类。他呼吁,垃圾分类要从源头做起,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动学生志愿者带头引领,唤醒垃圾分类意识;要推行厨余垃圾资源化,有效提高资源回收率;要努力建立健全垃圾处理系统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经济杠杆等形式促进垃圾减量分类。

会上,能源与环境管理办公室赵星熠就后勤保障部垃圾分类推行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本部门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远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试金石,高校应在其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后勤是学校垃圾分类的主力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