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安全警钟长鸣 防患胜于未然

作者:审核:系统管理员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250

  

11月14日下午,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为我中心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与现场演习。中心办公室及各部门100余名员工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演习。

下午3点,培训演习正式开始,校保卫处消防科陈老师首先为在场员工讲解了发生火情时的处理方式以及灭火器的种类、用途与操作方法,全体员工认真投入地听取讲解并时而讨论交流。随后,消防科老师点燃了汽油桶,开始现场灭火演练,全体员工立即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中心二位副经理章菊萌、高慧玲先后进行了操作示范,拿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对准火苗,迅速将火扑灭。接下来,各部门的员工依次进行实践演练,扑灭了燃烧的汽油桶。

通过这次演习,中心员工学习到了关于消防的安全知识,亲自使用了灭火器,加强了实际的操作能力,提高了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每年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与演习,已成为中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与操作技能的重要环节,为确保宿舍与教学楼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