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教中心(1)积极落实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作者:审核:尹敏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7

      为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共建绿色校园的号召,引导学生垃圾分类,提升环保理念,加强行为习惯养成,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积极开展落实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培训等工作。

开学伊始,中心就针对第五宿舍及文附楼等宿舍和教学楼宇,率先推行垃圾分类,配备垃圾分类桶,分类讲解牌和标语。

在宣传引导方面,中心在开学迎新阶段就印制垃圾分类宣传单,对新生入住的宿舍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住宿新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919日上午,中心在文史楼303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培训,中心管理骨干及保洁人员约50人参加。首先,高慧玲老师向管理员和保洁员介绍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中心已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对分类标识和如何分类等常识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并采用多样实物垃圾,进行更为详细的现场分类、答疑。

随后,在座人员观看了关于“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系列宣传片,通过更为直观的视频动画等讲解,加深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巩固了如何分类的常识。会议结束后,由高慧玲老师带队,参观了校园内引进的“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以及其他试点楼宇。

通过前期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和实操讲解,中心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益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垃圾分类不是口号,应该真正从内心去接受。培训活动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均受益匪浅,不仅从自身做起,更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打造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