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弘扬传统文化,师生联谊同乐——后勤青年联谊会与学生代表共迎中秋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3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为了丰富后勤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919日下午,后勤青年联谊会的老师与对外汉语学院的新生代表在中北河东食堂三楼教工餐厅,一起参加了做月饼活动。

前期,膳食服务中心(1)的师傅们准备了苏式月饼的面皮、绿豆沙馅料、鲜肉馅料,为了方便师生操作,提前把外皮、馅料都分批摆放整齐。活动开始时,大家拿着准备好的面皮都非常好奇,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有的分面皮,有的擀面皮,有的分馅料,有的做月饼,大家几人一组,忙的不亦乐乎。不过,简单的做月饼模式并不影响大家发挥想象力,有把月饼包成了一个饺子,有把月饼包成了一只小动物……从一开始大家不知从何下手,到最后做得有模有样,大家都沉浸在制作月饼的欢乐之中。为了在烘焙后可以找出自己的月饼,还有些学生都在月饼上做了记号。虽然等待月饼出炉的时间有点长,但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了香喷喷的月饼,师生们纷纷表示,食堂的师傅们太不容易了,虽然看着简单,但要包的好,包的完整,还是需要一定技术的。

通过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后勤青年职工与广大师生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增强了青年职工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还让留学生们在第二家乡欢度中秋,更好得体现了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