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市协会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常务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罗燕,图:尹敏、吴小洛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04

     717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育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委会(育专会)常务委员工作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举行。市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副处长南少华、主任科员施丽君,市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董种德,育专会常务委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育专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育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后勤处处长李琦明汇报了专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要点。赵健汇报了教育后勤人力资源基础调研情况,以及专委会负责的研究项目《成长与发展——新时期高校后勤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完成情况。育专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佳杰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后勤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李琦明作育专会上半年工作汇报

赵健汇报教育后勤人力资源基础调研和项目研究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享后勤育人工作经验


  随后,施丽君通报了市教委组织开展上海市高校生态文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详细介绍了高校生态文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指标体系以及创建申请方式。

施丽君作工作通报

  南少华副处长表示,后勤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希望广大后勤员工继续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巩固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各高校重视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用好育专会工作平台,加强高校沟通交流,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


南少华副处长讲话

张旭处长总结讲话

  张旭处长肯定了育专会上半年的工作,指出育专会的工作使命与与教育发展方向和教育宗旨关系最为密切,育专会的工作大有可为。他对育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育人理念要与时俱进,要针对新时代的学生特征,重点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二是育人机制要适时转变,正确认识后勤工作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影响,在后勤工作中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三是育人内容要丰富多样,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拓展育人途径,搭建育人平台,提升后勤育人的受众面。同时,他还希望各会员单位开动脑筋、积极出谋划策,做出上海高校后勤育人特色,为深化“三圈三全十育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