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膳食服务中心(1)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阅卷供餐保障工作

作者:潘景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92

    近期,2020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在华东师范大学拉开序幕。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1)承担了本次阅卷老师的供餐保障任务。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丽娃食堂全体员工牢牢守住后勤人的初心,矢志不渝地践行好师大餐饮人的使命,全力以赴打好“防控”加“服务”组合拳,尽心尽力做好高考网上评卷老师的各项供餐保障工作。

 为确保阅卷老师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膳食服务中心(1)丽娃食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供餐防疫工作:一是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针对食堂工作人员,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测量仪、消毒剂等消杀防护用具一应俱全。同时,食堂在入口处为阅卷老师准备好了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雨天用的置伞架等,减轻老师就餐负担、为他们提供方便。二是严格健康管控,食堂每一位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经过体温测量和健康自查,并登记;食堂派专人为每一位就餐老师测量体温。三是严格食材把控,中心采购人员与食堂负责人对进货原材料进行严格查验,保障食品源头的安全可靠;食堂主任把好烹饪关,食材在加工过程中必须烧熟煮透。四是落实菜肴留样工作,并做好留样记录。五是与本校师生错峰就餐,丽娃食堂为阅卷老师开辟独立的用餐时段,防止人员聚集,从而降低防疫风险。

 为保障阅卷期间的菜肴质量及花色品种,中心领导与食堂主任提前研究、设计菜单,保证荤素搭配、营养得当,除供应丰富的营养套餐外,每天还提供不同面点、营养粥、水果和酸奶供老师们选择;同时,针对夏季气候特点,食堂采用多样的烹饪方式,集南北各色风味,其中有广东潮州风味的沙茶牛肉、广东粤式风味的黑椒牛仔粒、乡土名菜豆豉鱼块、苏式传统名菜酱汁肋排等等,体现了食堂师傅在菜肴设计上的守正出奇,口味调制上的独具匠心,旨在让阅卷老师们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2020年的阅卷供餐任务已圆满结束,华东师范大学后勤餐饮员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细心合理的安排给阅卷老师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后,膳食服务中心(1)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及后勤保障部的各项工作方针,进一步挖掘潜能、持续发力,为办好“一流大学”的“一流后勤”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