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纪委在后勤保障部2021下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上作党风廉洁教育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79

     2021年9月23日上午,后勤保障部2021下半年中层干部扩大会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作为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莹作党风廉洁教育。

    张莹首先通过一组数字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主要情况,通过几位中管干部“落马”的案例,阐明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提醒党员干部须深刻认识,无论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成绩都不能成为权力的通行证和免罪金牌。

    张莹还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的两项重要举措,一是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以案例传达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强调案例发布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传递执纪执法标准,对党员和公职人员是传递廉洁履职要求,对社会各界则是传递党员、公职人员负面行为清单;二是联合中组部等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并以昆明开尔公司行贿案为例,解读《意见》着眼于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明确查处行贿行为五类重点以及要求多部门开展联合惩戒的主要精神。张莹还就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在巡视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近期中央纪委、上海普陀区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各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警觉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最后,张莹以前期南京、扬州等地因个别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导致聚集性疫情爆发为例,提醒各位党员干部和管理骨干警惕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的思想,克服“差不多就可以了”的心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疫情想得严重一些,把工作想得细致一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继续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良好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