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纪工委向修缮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20

   暑期修缮工程旺季即将到来。630日下午,后勤纪工委在修缮管理办公室月度工作例会上向修缮办全体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就工程项目监管的廉政廉洁问题作纪律提醒。纪工委书记张莹强调和重申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自觉遵守修缮工程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程序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不能因为项目小而不重视程序规则,对于急修抢修项目,事后要严格按程序要求补全签报等相关材料,对10万以下的一般项目,坚决杜绝未经修缮工程审核工作组集体审议私下拍板决定的情况,同时要有全过程留痕意识,规范工程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是坚决向请客送礼的潜规则说“不”。工程监管人员要对施工方可能在高温季送饮料、买冷饮等大打人情牌的行为高度警惕和严加防范,绝不能因为一些“蝇头小利”或小恩小惠掉入人情陷阱,使原本应该公平公正公开执行的程序变了“味儿”。

  三是安全文明施工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协议书签完不是放在抽屉里睡觉的,也不是为了归档用的,是用来执行和规范安全文明施工行为的,要充分认识到甲方在履行监管责任上的一个放松或疏忽,就是乙方思想或行为麻痹的一个机会或空子,因此定期检查和考核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好做到位,绝不能流于形式、敷衍了事,对施工方的任何违章违法行为或拒不配合行为,该制止的制止,该教育的教育,该责成限期整改的整改,整改以后还要复查,整改不到位的绝不能蒙混过关。

最后,张莹把讲话内容概括为“按章办事”和“不图私利”两个关键词,希望每一位工程管理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无愧于组织嘱托、自己奋斗和家人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