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膳食服务中心(1)举办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姚凯文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31

     9月1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1)在文史楼201举办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膳食服务中心(1)全体职工参加,培训由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老师主讲。

  培训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内部布局、食堂设施设备使用、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用具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中毒分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分析,提醒大家要做好“八个把关”即:采购验收关、食品加热关、生熟分开关、清洗消毒关、食品存放关、人员健康关、个人卫生关、环境卫生关。培训还强调了食堂从业人员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纪律,认真履职,确保师生放心用餐。与会员工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中心副经理张智指出,中心全体员工要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工作意识,重温了食品采购、存储、使用、烹饪等环节的安全常识,大家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流程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服务于广大师生的态度,认真做好学校餐饮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