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庆中秋佳节 做师大月饼——后勤青年联谊会举办传统美食制作活动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44

    为体验中秋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内涵,915日下午,后勤青年职工联谊会举行“庆中秋佳节 做师大月饼”活动。后勤党委书记魏勇、部门工会主席尹敏、膳食服务中心(2)经理陆平与青年联谊会的部分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之前,膳食服务中心(2)的师傅们精心准备了馅料、面皮、磨具、工作服、工作帽、手套等物品。刘玉红师傅给大家介绍了不同的馅料搭配、广式与苏式月饼的区别以及月饼制作步骤。随后青年联谊会的老师们几人一组,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称面皮、搓馅料、压模具、刷蛋液……


 此次师傅们特地准备了不少带有校庆特色元素的模具,“70”和“崋”字样的模具尤其受老师们的欢迎。大家觉得自己做的月饼货真价实,吃得放心、舒心、开心!

 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此次活动增进了后勤青年职工间的联系和交流,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前感受了中秋节的气氛,中秋节吃着自己包的师大月饼,肯定是最特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