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退宿离校工作

作者:孙欣悦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84

    为做好2020届毕业季相关工作,确保全体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离校,宿教中心(1以饱满的热情、优质和人性化的服务,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宿舍管理人员早在5月已统计完成毕业生名单与宿舍号,并与各系(院)认真核对毕业生人数及相关信息,做好数据的统计与整理。中心按照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具体内容,制定毕业生离校退宿友情提醒和文明离校宣传海报并张贴在各宿舍楼,包括退宿离校办理流程、联系方式等服务信息,让每位毕业生都做到心中有数,大大缩短了办理离校手续的时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退宿工作给宿舍人员进出管理带来了难度,中心要求宿管人员时刻关注人员进出情况,一律经过严格测温和登记方可进入宿舍。同时要求值班员夜间加强巡视并做好门窗关锁、寝室用电安全等检查并做好记录。

  毕业生退宿离校期间,中心对毕业生们发放《毕业生按时退宿承诺及同意清扫寝室确认单》,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生们办理点验设施设备、回收寝室钥匙、空调遥控器退还等一系列退宿手续,做好登记,同时对已退的宿舍开展清扫整新工作、寝室家具、寝室风扇和楼内开水箱、洗衣机等设备也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正常使用,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前入住公寓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学生根据《学生宿舍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细则》对退宿的寝室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营造文明整洁的宿舍氛围,以实际行动为绿色校园的建设出力。此外,为烘托宿舍文化氛围,中心在各宿舍楼为毕业生准备了“书写明信片”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们在明信片上书写暖心留言,表达自己对舍友的不舍之情、对宿舍大叔阿姨的告别之情,既有自己对师大学习生活的感悟,也有对新入学师弟师妹的叮嘱,这种告别母校的方式让宿舍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让宿舍这个温馨小窝承载了一代代学生的青春与梦想。

宿教中心(1)安全平稳、顺利圆满地基本完成2020届毕业生离校退宿工作。截至72日,中北校区已完成退宿12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