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圆满完成2020年毕业生退宿离校工作

作者:张姗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49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退宿离校工作,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精心安排,充分准备,积极做好所管辖的31栋学生公寓近4000名本硕博毕业生的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证毕业生平安、文明、有序离校,6月上旬,中心在宿舍楼公告栏张贴了《2020年毕业退宿的相关通知》《关于清理学生宿舍废旧、超期违章电器的通知》《文明离校倡议》以及毕业生退宿流程说明等相关信息,引导学生了解退宿手续,倡导毕业生爱护公寓的各项设施、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物品,文明离寝,安全离校。


  613-626日,中心联合中铁快运、中国邮政两家快递公司在本科生公寓和研究生公寓分别设置服务点,为毕业生现场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受到了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611-26日是集中办理离校退宿时间,值班员严格关注人员进出宿舍楼情况并做好登记,确保楼宇安全;管理员根据毕业名单完成钥匙回收,并协助毕业生办理退宿手续,节约学生时间;保洁员及时清理学生堆积楼道的杂物,减少学生上下搬运的安全隐患。工作细微之处体现公寓员工对学生的浓浓关切。

  622-24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中心办公室人员和楼宇管理员加班加点,对闵行区的所有宿舍楼进行安全大排查,共检查出157件违章电器,同时对无人居住的寝室进行断电,为后期宿舍调整做好了充分准备。

  截止日前中心已经顺利完成了2833名毕业生的退宿工作,接踵而来的是毕业生宿舍的设施家具清查维修以及清洁工作,中心将对参与此项工作的保洁和维修工进行培训,确保在不影响住宿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完成退宿宿舍的清扫和维修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