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刘凝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28

  为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响应后勤保障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号召,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校园环境管理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了安全月活动方案。

  为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校园环境管理中心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69日召开了动员大会,中心经理、副经理、管理员等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心经理传达了后勤保障部相关要求,希望中心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结合实际,从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对员工进行系统培训,促进中心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并在会上通过了活动方案。

召开动员大会

  624日、28,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分别在两校区进行了安全视频培训和安全知识竞赛,并有18人参加了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播放视频前,中心经理、副经理分别传达了后勤保障部安全月活动的各项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重申了宿舍安全、生产安全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员工强调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后,员工们观看了宿舍安全、用电安全、高空作业等方面的安全宣传视频。同时,根据中心工作特点,进行了关于宿舍安全、垃圾分类、安全作业等方面的知识竞赛,让每个员工都参与其中。

组织员工视频学习、知识竞赛

  随着安全月活动的有序进行,对骨干员工进行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等的学习

网络安全学习

  按照安全月活动计划,中心还分别对两校区压缩站、仓库、宿舍、及各网格区域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认真排查,包括消防器材、违章电器、外环境设施、防汛防台物资等。最后,还在两校区分别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实际演练。今年6月雨水较多,暴雨期间,两校区应急抢险队及时出动8次,进行巡查,清理雨水井口树叶、疏通雨水井管道,修剪断枝。从理论结合实际,让员工更加明确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生命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防控各种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安全检查

清理树木断枝应急演练

  安全月活动中,通过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知识竞赛、安全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人人都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切实提高了员工们的安全服务意识。今后,中心将更加坚持从严、从细、从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避免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真正做到“安全第一”,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质量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