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骄阳似火返校园、保驾护航迎开学——校医院党支部有序开展开学返校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作者:校医院党支部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86

    为做好开学季校园医疗保障工作,自8月中旬起,校医院党员带头和全体医务人员同广大师生们一起战高温、迎酷暑,有序开展各项医疗保障服务,为师生健康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做好返沪返校师生集中核酸检测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沪返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校医院前期从选址、排班,联系检测机构,现场分区布局,统筹安排、安全保卫等多个环节入手,周密考虑,827-97日内顺利高效完成集中核酸采样任务

带好口罩、个人防护后有序入场

一米间隔、核酸采样前候诊

一米间隔咽拭子核酸采样

校内集中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落实新生开学返校医疗保障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老生陪同亲友不进校门。为此校医院同广大后勤保障及志愿者们一起,力争为新生们提供更为优质、温馨、便捷的保障服务。医务人员830-31从朝阳升起一直到傍晚夕阳,迎接着每位新生入校,认真落实体温测量、观察等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做好返校师生体温复测、医疗保障等闭环管理

全力以赴做好军训医疗保障

在为期一周的学生线下军训期间,校医院提前储备了各类应急药品,为不适的学生提供休憩场所和应急救治、120急救保障等服务,为学生军训做好后勤医疗保障。

为军训学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医务人员为不适学生提供诊疗服务

做好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为方便有需求的学生便捷接种新冠疫苗,学校再次设立校内集中接种点。校医院在两校区选址学生之家和体育馆等大型场地,提前发布接种通知接种现场严格落实分区分流单向进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有序推进开学季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闵行校区9月8日学生之家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中北校区9月9日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闭环管理、内外同防

校医院在暑假期间对入住健康观察点的300余名师生开展了体温监测及随访工作,对场所环境和工作人员各环节定期开展消毒隔离及管控巡查,落实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校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相关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医务人员对健康观察点巡查

此次开学季,多项医疗保障任务集中且密集开展,同时疫情防控等闭环管理要求较往季更为严格,加之炎热酷暑天气,给各项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但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克服困难、经受住了考验,顺利完成开学季一系列相关医疗保障服务助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