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阶段性工作总结会

作者:刘凌艳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62

 91日,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在中北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暨防汛防台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办公室副主任许盛军、督查组组长章菊萌以及各服务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后勤党委副书记张莹、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毛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质量安全工作例会现场

防汛防台阶段性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议伊始,各服务单位负责人就近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等情况作了汇报,并交流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许盛军和章菊萌分别通报了质安办和督查组在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逐条上报整改措施,情节严重的按照网格化要求落实惩处措施并提交整改报告。

 会议第二项内容,刘凌艳以学生近期集中反映的两校区学生浴室服务问题为例,和与会单位共同分析探讨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和经验教训,提醒各单位工作安排过程中要充分调研和听取意见,同时也督促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做好工作预案。

 会议重点通报了《后勤保障部2021年各服务单位网格化及标准化考核结果》。刘凌艳详细介绍了考核的前期准备、开展过程以及各单位的得分和排名情况,对比分析了新老员工的考核结果,指出本次考核整体平均分处在合格等级,员工对于网格化标准化管理的掌握程度差异较为明显,深入推进网格化标准化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据此,要求各服务单位加强员工培训,缩小差距,提升整体水平,并从“全员覆盖、标准统一”和“简洁精炼、通俗易懂”两个方面提出了培训方面的建议。

 许盛军就开学期间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一是继续做好秋季开学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继续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做好秋季台风防御工作;三是做好新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耐心答疑,规范服务;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查两码,杜绝擅自离沪现象的发生。许盛军还就国定节假日前开展安全自查布置了相关要求。

 张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开学工作比较特殊,在常规基础上叠加了多项开学保障任务,如核酸检测、夏雨厅重启、新的社会餐饮企业入驻、中江路宿舍抢修入住等,因此任务重、压力大,安全隐患趁虚而入的几率也相应增加,因此希望各服务单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将食品安全作为近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要关注近期高温天气下食材检查验收和索证索票、冷库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剩菜剩饭规范处置等重点环节,警惕食品腐败变质问题,预防细菌性和食源性疾病。张莹特别列举了近期社会上几家知名餐饮企业因食品安全集体“翻车”的案例,重申和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生食堂风味餐厅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再次督促校内各社会餐饮企业认真学习规章制度,牢牢树立规矩意识,确保食品安全零差错。二是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也不能放松。张莹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深入做好本市教育系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以7月份苏州某区房屋坍塌事故为例,要求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消险整治。三是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张莹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醒各单位务必警惕倦怠松懈思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内做好人员管控,对外继续做好校园基本面防疫,发挥后勤“助力不添乱”的基础作用,确保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毛云飞副部长对今年的防汛防台阶段性工作做了总结及点评。他首先回顾了本次“烟花”台风的总体情况,他提到“烟花”是近十年雨量排名第一、最大风速排名第二的台风,对上海影响非常明显,但正是由于各部门的充分准备及有力应对,才将台风对我校的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依然正常有序开展。他要求各单位在落实防汛防工作中,继续贯彻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为做好后续台风防御工作提供经验支持;尽快梳理防御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补充;将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和抢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