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台风“安比”来袭 我校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作者: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15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7月22日前后,上海将出现严重风雨天气。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安比”防御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校领导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突出防汛重点,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好台风“安比”各项应对和处置工作,确保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拆除校园临时广告、横幅

清除校园杂物

学校后勤保障部、安全办等部门按照上级部门和校领导要求,及时启动了防汛防台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发布各项预警、应对信息,并组织人员对全校开展了全面巡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防汛人员、物质及设备全部到位,并按照有关预警要求,全面停止所有在建工地室外作业,及时撤离安置在校施工等临时人员近300人。期间,还重点加强对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全面检查和运行管理,提前拆除了校园内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横幅、临时广告、移动帐篷。

拆除校园临时帐篷

灌装防汛防台风专用沙袋

   工作人员加固树木

物业排查所有门窗

   连夜抢修加固路灯、拆除安全隐患

7月21日、22日台风来临期间,学校领导按要求进行了值班指挥,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学校办等部门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4小时在校在岗值守, 22日当天后勤保障部除常规应急人员外,全体中层干部到岗备勤,严阵以待,着眼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于22日中午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华东师大位于崇明的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紧靠长江边,防汛压力大,在台风来临前按照学校要求组织驻站师生做好防汛准备,所有实验室关好门窗和水电,教师和物业管理员轮值,确保了台风过境期间的安全。

截止目前,学校顺利完成了台风“安比”防御应对工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将总结经验,完善举措,全力确保今年汛期各项应对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