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第五支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解小宇 图:倪秋思审核:翁岷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225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10日,后勤党工委第五支部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第五支部一行赴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是“八一三”淞沪会战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1937年,侵华日军在金山卫登陆,大肆烧杀抢掠,纪念园是以当年侵华日军登陆上海的地点为址修建起来的建筑,为警醒世世代代不忘侵略者的罪行。纪念园内,抗日主题石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大量史料详实地记录下日军登陆金山卫后所犯下的残酷罪行,反映出中国军民面对侵略时顽强抵抗的无畏精神。

443035062028724928

党员们认真参观金山卫抗战史料馆

活动中,支部书记宋胜发组织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同志、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彰显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党员们表示,要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以及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及后勤的发展贡献力量。

841712925191264961

支部集体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站在留存历史痕迹的纪念园内,党员们仿佛穿梭到了革命历史的长河中,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体会到和平的不易。此次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新时代先进典型的背景下,支部党员将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