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第37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组织物业管理骨干开展学习

作者:李梦扬审核:罗燕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239

      819日上午,后勤纪委第37期廉洁文化影视沙龙在中北校区田家炳楼教师工作站举行。后勤纪委委员许芹到会指导,物业服务部门20余名基层管理骨干参加学习。沙龙由后勤纪委委员、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1)经理徐啸笑主持。

  徐啸笑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权力监督的重要论述为开场,指出监督制约权力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反腐败必须防止权力滥用,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徐啸笑结合物业部门工作实际,列举在人员招聘、物资采购、财务收费、宿舍教室公共资源管理等环节可能存在的滥用权力问题,并介绍了防范权力滥用的技术手段。要求物业条线的基层管理骨干要正确行使权力,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保证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受到有效的约束,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许芹在发言中指出,基层管理人员要在思想上做到廉洁从业,在工作中做好廉洁表率,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制度规范,对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做好约束防范和工作记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基层岗位的微腐败。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扫除学生餐桌上的“苍蝇”》以及几个因权力腐败导致贪腐的高校警示案例视频。大家围绕沙龙主题和观影内容作了交流,一致表示要提高自身素养,强化自身监督,时刻牢记权力的本质是责任,坚持用权为民,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