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后勤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吴小洛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92

2023年12月26日,后勤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普陀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举行。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后勤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交流评议的方式,促进各基层党支部分享工作经验、学习标杆支部先进做法,有力推动新一年党建工作开展。后勤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共11人参会。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就书记抓党建工作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2023年,后勤党政班子提出“集约化管理”理念,即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管理等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以节俭、约束、高效为价值取向,达到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治理效能,全力推进后勤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后勤队伍整体学历偏低、流动性大、复合型管理和技术人才匮乏等问题,后勤党委主动破局,形成“分层培养、分类培训、全面覆盖”的培训体系,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和育人能力。并通过选树和宣传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后勤一线员工先进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后勤育人的良好氛围。全年各项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卓有成效。

各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从党员教育、支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支部凝聚力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全面梳理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每位党支部书记都立足实践,对标对表“七个有力”,全面总结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成效,并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刘萍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希望各支部能把支部建设和相关后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互相促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持续丰富完善述职报告内容。其他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对于本人所在支部及所联系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就新一年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会上,各党委委员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关情况做书面交流。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新的一年,各支部书记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支部建设、所在条线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对后勤保障的要求融入到支部的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做到“一融双高”。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厘清思路、摸清“家底”,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服务师生和提质增效等几个方面,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后勤“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