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

校园中心多举措落实防寒抗冻工作

作者:赵智燕审核:吴小洛图片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0

寒潮来袭,为有效减少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雨雪等天气对校园出行安全及校园植物生长造成不利影响,12月初开始,校园中心积极部署,多举措落实冬季防寒抗冻工作。

(校园中心员工在樱花步道涂白)

将校园内行道树、樱花、柳树等树木的树干进行涂白,不仅可以给树干保暖,防止日灼,减少越冬代病虫害基数,也可以用整齐一致的涂白高度打造出一道亮丽的风景。两校区共计涂白树木约3000株。

(校园中心员工在本科生公寓给苏铁绑扎草帘)

苏铁树形古雅,主干粗壮,四季常青,为珍贵观赏树种。其喜温暖不耐严寒,温度低至0℃前,要用草帘进行绑扎,为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两校区共绑扎苏铁约200株。

(校园中心员工在准备融雪盐)

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避免雨雪天气因路面结冰发生安全事故,中心准备充足的融雪盐,在雨雪到来前或路面结冰时洒施于普陀校区丽虹桥、闵行校区车型隧道等易积水点,做到防患未然。

寒冬已至,校园中心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提醒员工雨雪天气驾驶电动三轮车时要减速慢行,避让行人。中心员工全员待命,加强巡查值守,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工作。